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定于2月14日公布2012财年预算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国政府官员称,奥巴马定于2月14日公布2012财年预算案,奥巴马希望将非国防领域的自由支出冻结五年,同时呼吁某些领域扩大投资,届时他肯定要与誓言削减开支的共和党人展开一场艰苦争斗。

  汇通网1月31日讯——据媒体周一(31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奥巴马(Barack Obama)定于2月14日公布2012财年预算案,届时他肯定要与誓言削减开支的共和党人展开一场艰苦争斗。

  奥巴马希望将非国防领域的自由支出冻结五年,以此作为抑制政府高额预算赤字的“首付”,但同时呼吁在那些他本人看来能够提振美国增长、缓解失业状况的领域扩大投资。共和党人声称这种花钱方式让美国无法负担,他们誓言大幅削减开支,帮助控制联邦赤字。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11财年联邦赤字将触及1.48万亿美元。

  奥巴马与共和党人达成协议,将布什政府时代的减税政策延长两年,为缓步走出衰退的美国经济注入8,580亿美元资金,这将导致美国政府财政缺口进一步扩大。

  奥巴马预算案将展示美国政府政策建议的成本,以及未来10年的收入和债务预期。估计在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该提案会遭到严厉反对。预计美国政府债务将在3月末之前触及14.3万亿美元上限,若国会不投票提高该上限,美国政府就可能史无前例地陷入违约。

  白宫表示,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提议的冻结支出将在未来十年削减4,000亿美元预算赤字。不过,该提议并不涉及社保以及医疗保险等政府补贴项目,这些项目才是美国财政问题的核心之所在。奥巴马还将在预算案中详细解释他所提议的投资项目成本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