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匹克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匹克体育公布其最新的经营业绩, 该公司2011 年第三季度订单金额按年增长24%,而2010 年第四季同店销售按年增长13%,表现令人满意。此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并较市场平均表现优胜。我们于1 月8-10 日参观匹克于在厦门举行的2011 年第三季订货会,从我们在订货会现场参观的情况来看,经销商的反应还是比较热烈的。本季共展出440 款服装和186 款鞋类新产品,其中还包括与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联合推出的新网球系列产品,显示公司品牌国际化和产品专业化的策略。在2011 年第三季的订单中,服装订单金额按年增长18%,平均售价达低双位数增幅;鞋类订单金额按年上升31%,平均售价录得高个位数增幅。

  到目前为止,匹克2011 年第一至第三季的订单金额增速分别为25%、24% 及24%,加上每年占全年销售额约10% 的补单,我们预计匹克2011 年的收入将增长26%,产品价格将提升5-10%,但平均售价将持平或仅轻微上升,主要是由于产品组合改变,价格相对较低的非篮球鞋类销售贡献增加所致。

  匹克同时还公布了2010 年第四季的同店销售录得13% 的增长,在行业中表现最佳,可覆盖生产成本上涨的幅度,并提升渠道和品牌的利润率。而匹克2010 年第一至第三季度的同店销售增长分别达到15%、12% 及13%,基于公司未来将加大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系统) 的升级力度,以及加强店长及销售人员的产品知识培训, 我们继续预期该公司于2011 年将维持双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目前,匹克的1,300 间零售店( 占经销商约70%) 已透过即时数据系统与总部联网,公司表示目标于2013 年前将联网系统覆盖整个零售网络。

  截至2010 年12 月底,匹克的零售店铺总数达7,224 间( 包括34 间篮球主题店), 较2009 年底净增加1,018 间,达到了年初设定新增1,000 间的目标。公司目标2011 年新开设约800 间店铺(其中包括10 间店铺面积700-800 平方米以上旗舰店),使2011 年底时店铺总数超过8,000 间。匹克目前拥有46间主要经销商,较2009 年底净增加10 间,这10 间主要是来自二级代理商的升级。匹克将继续注重精细化管道,培养扶持地级代理商,从而加强成本优势以及近程管理,缩减物流成本,预计11 年1 季度经销商数目可超过50 间,2011 年全年主要经销商数目达到66 间。另外,由2011 年起,该公司将把每年举行订货会的次数由3 次增加至4 次。

  2010 年底匹克的平均单店面积为由2009 年的70-75 平方米升至77 平方米,2010 年新开店铺的平均面积均超过100 平方米,公司表示未来将关闭部分小店,预计店销和平销将显著上升,从而提升其产品和品牌形象。管理层表示,于2011 年底前将把平均单店面积扩大30% 至100 平方米。

  近期市场对于运动服行业竞争加剧及管道成本上升的问题产生过度担忧,加上龙头企业不理想的营运数据,导致整个行业的估值明显下调。我们把匹克12 个月目标价由7.90元下调至7.10 元,相当于2011 年预计市盈率12.0 倍及2009-11 年两年市盈增长率0.6倍,与行业平均水准相符。尽管我们把目标价下调,但其2009-11 年全面摊薄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为18% 为同业中最高,我们仍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匹克最新公布的营业数据显示其零售终端需求仍旺盛,相信其凭借在二至四线城市的资源优势,未来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分析员: 王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