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料香港今年GDP升4.5% 通胀升至3.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恒生银行财资处发表研究报告,展望今年,全球经济料维持两速发展的局面: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强劲增长,另一方面工业国家则仍在争扎求存,令香港出口前景蒙上阴影。然而,以目前就业市场改善的情况看来,相信本地消费需求将能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恒生估计,香港经济增长料将回复至过往平均水平,惟通胀似会进一步攀升,预测2011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将有4 .5%的平稳增长,但通胀率亦将上升至3.7%。

  现时有更多迹象显示,通胀预期正逐渐升温,倘若情况未能受控,可能会导致日后出现更高的通胀

  而投资料会进一步增长,主要因为最新的调查显示企业信心仍高企,楼市活跃及持续进行的政府基建项目,亦将推动投资;该行估计,消费及投资应可为去年最后一季经济带来2.8个百分点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