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交所上调保证金和涨跌幅限制 投资者注意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通网1月31日讯——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出通知,对春节前后各上市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做出调整。专家建议,长假期间国际黄金市场正常交易,投资者应离场或轻仓操作;即便留仓过节,也应注意补充保证金,以免国际行情剧烈波动而导致爆仓。

  上海黄金交易所1月24日发布通知称,自1月31日日终清算时,将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5%,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10%。若2月9日(周三)恢复交易未出现单边市的情况,当日日终清算时Au(T+D)、Au(T+N1)、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恢复为10%,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恢复为7%;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7%。

  自2月1日(周二)起,上海黄金交易所将对全部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保证金标准重新计收保证金,持有相关合约的投资者要提前做好追加保证金的准备。以Ag(T+D)上周五收盘价6026元/千克为例,保证金比例自12%上调至15%后,投资者每手需要追加的资金约为180.78元。

  有专家指出,每当长假来临前,最稳妥的操作方式就是减仓或离场。如果浮盈较大而选择持仓过节,在节前分析判断时,不要被大幅阴线等虚假技术信号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