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投先融期货:只识弯弓射大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伦铜上周下探至5周均线9235美元后回升,周K线为带下影的小阳十字星,这是短线调整到位的信号。从技术图表上看:伦铜在9800-9200美元一线调整了整整5周时间,而月线看基本1月的月线在12月的月线上半段运行,这是强势调整的特征,一旦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将被打开,因此操作上我们继续坚持多头思维不变。

  上周重要相关信息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表示,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接近2010年4.75%的水平。利普斯基称,IMF世界经济展望的最近更新将于周二(1月25日)发布。他表示:"报告确实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稍低于去年三个或四个季度的水平。"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欧元区1月份私营领域增长步伐加快,至六个月高点,因服务业活动的增长大大抵消了制造业活动放缓的影响。欧元区1月份综合产出指数初值从12月份的55.5升至56.3。1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从12月份的54.2升至55.2的两个月高点。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6,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后为53.3,前值为52.5。美国最新公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美国10座大城市去年11月份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0.4%;20座大城市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1.6%。延续了始于去年8月的下行趋势。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座大城市和20座大城市的11月份房价指数均环比下降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敦促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并认为这种做法符合逻辑且合乎情理。他表示,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均有利,同时指出,中国注重提振内需的政策取向是正确的,IMF认为人民币迟早会加速升值。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2月新屋销售较上月增长17.5%,年率为32.9万户,预估为30万户.11月修订后为28万户(前值为29万户)。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声明摘要: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持于超低水准。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2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下滑2.5%(预估为增长1.5%).12月扣除运输的耐久财订单增长0.5%(预估为增长0.8%).12月扣除国防的耐久财订单下滑2.5%(预估为增长0.6%).12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增长1.4%(预估为增长1.5%)。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45.4万人(预估为40.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0.3万人(初值为40.4万人).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42.87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1.3万人(初值为41.18万人).美国1月15日当周续领失业金人数升至399.1万人(预估为385万人),前一周修正后为389.7万人(前值为386万人)。美国商务部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2%,预估为增长3.5%.全年GDP增幅为2.9%。-

  从最新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看:多头减仓8544手至53961手,空头减仓2267手至30049手,净多头寸23912手。从最新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看:上周多空双方均出现减持,虽然多头减少幅度大大多于空头,但2万多的净多头存表明多头仍占据明显上风,预计短期多头趋势不会结束。从上周公布的最新LME库存报告显示:库存增加16775吨至398075吨,上周库存大幅增加,预计在没有确认突破400000以前仍会维持振荡走势。伦铜的现货升贴水来看上周小幅回落,目前维持在升水15美元左右。

  国际金融市场中各重要品种:上周美元指数下探后有所回升,周开盘价78.17,最高至78.50,最低至77.59,以78.14报收,上涨0.02。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元指数上周继续回落,不过周五出现了反弹,这是连续下跌三周后的正常反弹,不过反弹力度非常有限,压力在78.70一线,预计反弹后仍会继续下行。美原油上周探底后大幅回升,主力合约3月周开盘价89.26美元,最高至89.73美元,最低至85.11美元,以89.34美元报收,上涨0.23美元。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原油上周初持续回落,但在周受埃及社会动荡市场担忧供应出现危机的影响,大幅反弹。整体来看原油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这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预计整体仍是向上反弹结构。

  沪铜上周持续维持振荡上行的走势,而今日沪铜高开后大幅走高,并在盘中轻松突破前期高点73000一线,整体来看一个向上突破之势已经形成,预计向上的目标位在将可看到75000一线。

  本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投资者盈亏自负。

  友情提示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及数据:

  1,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美国12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王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