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黄金交易所2011年春节假期公告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黄金交易所网站于1月24日刊登了2011年春节假期公告,对春节期间黄金、白银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及相关参数作出调整。以下是公告全文:

  各会员单位:

  为防范春节长假期间的市场风险,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交易所调整春节长假休市前后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具体程序为:

  (一)自2011年1月31日(周一)日终清算时起,上述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5%,同时2月1日(周二)起,上述合约的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10%。

  (二)若2月9日(周三)恢复交易未出现单边市的情况,当日日终清算时Au(T+D)、Au(T+N1)、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恢复为10%,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恢复为7%;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7%。

  1月31日日终清算时,交易所对全部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保证金标准重新计收保证金,届时请持有该合约的会员和客户提前做好追加保证金的准备。

  春节假期的时间跨度较长,请会员单位注意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防范国际市场黄金、白银价格可能发生较大波动带来的风险,谨慎运作。

  上海黄金交易所

  201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