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买仓位报告:市场反弹 基金谨慎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一、 市场反弹,基金谨慎加仓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模型测算,截止上周末,纳入统计的362只偏股型(206只股票型,156只标准混合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76%,比前周增加0.34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79%,扣除市场上涨影响,基金表现为主动增仓0.17个百分点。

  经过前期风险的集中释放,上周大盘企稳反弹,各类权益类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偏股型基金在经过季度初的微幅减仓后仓位开始上升,虽然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上表现为微幅增仓,但却有五成以上的基金逆势减仓,反映出基金管理人仍较谨慎。

  二、 基金仓位分布平稳

  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与前周相比变化不大,90%以上高仓位基金占比有所增加,而相对四季末,80%以上高仓

  位的基金均降至三成以下,仓位在60%~70%和70%~80%之间的基金占比分别增加了4.70和5.53个百分点。

  三、 基金增持小盘股

  在上周的反弹中,中证100、中证200和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了1.60%、2.11%和0.93%。根据基金的资产配置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前期小盘股的持续下跌,板块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偏股型基金目前的主要配置开始向小盘股上转移,上周有进一步增持现象,表明基金对小盘股的反弹力度抱有较乐观的预期。

  一、 深圳地区逆势减仓

  上周各地区平均仓位均处在80%上下,广州和上海地区平均仓位相对较高。深圳地区仓位不到80%,相对较低。

  从仓位的变化来看,上海、北京和广州均主动性加仓,广州地区加仓幅度较大,超过了1个百分点,而深圳则逆势减仓。

  四、 小基金减仓

  开年以来,小盘股大幅调整,去年重仓小盘股的基金净值遭受重挫,仓位也逐步走低,上周小盘股虽有小幅反弹,但小规模基金并未及时跟进,而是趁反弹微幅减仓,而规模较大的基金在反弹过程中整体增仓,这应与反弹主要由大盘股领衔有关。

  五、 基金公司操作分化,博时减仓

  上周,60家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79.73%,相比前周主动增仓0.19个百分点,共有37两家公司增仓,其中华富、天弘和交银施罗德基金增仓幅度较大。减仓幅度较大的有中欧、博时和国海富兰克林等基金公司。

  上周仓位在85%以上的基金公司11家,其中华泰柏瑞和申万巴黎平均仓位超过了90%。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5家基金公司中嘉实、易方达和华夏基金主动增仓,南方和博时均表现为主动减仓,其中博时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平均仓位上,易方达和南方相对较高,均在83%以上,博时基金仓位较低,在74%左右。

  而与四季末相比,共有18家公司增仓,万家基金增仓幅度最大,超过了10个百分点,其次,华泰柏瑞和华富增仓也超过6个百分点。减仓的基金公司中,招商、汇添富和国泰基金减持力度较大,均超过10个百分点,招商基金减仓13.94个百分点,平均仓位已经降至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