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略获支持 日元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今日上午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8点整数关之上,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8.17点附近。

  今日上午中国央行官员表示: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这还是对短线美元有一定的支持作用。

  同时,上周五美国公布公布较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GDP数据也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有利。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美元指数始终不有效跌破76.88点一线,则不排除的短线美元仍有反弹机会。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9-80点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请关注本周末美国公布非农和失业率数据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影响。

  今日上午到现在,欧元基本围绕1.36整数关上下运行。

  从短线走势看,欧元基本以调整为主。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依然面临巨大挑战。

  上周末特里谢讲话对短线欧元进一步反弹还是有一定的限制作用。

  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同时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再次发表讲话。这对未来欧元走势也将会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预计近期欧元下档在1.35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1.37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今日上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反弹在90整数关之上,还是对短线英镑走势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高为1.5861.截止发稿时,英镑反弹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英镑下档在1.57-1.58区间还是有较大的支持。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57整数关,则不排除英镑仍有反弹的可能性。

  但是要英镑未来进一步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60整数关,否则,英镑还是会出现回调的走势。

  今日上午到目前,日元基本保持小幅反弹的走势。截止发稿时,日元基本围绕82整数关上下波动。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1.4,前值48.3,为5个月以来首次扩张。

  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2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上升3.1%,年率上升4.6%。

  上述较好的经济数据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有利。

  预计短线日元上档仍在82整数关或更高位置有一定的阻力。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只有有效突破82整数关或始终运行在82整数关之内,则日元将继续上涨,反之,日元还是有上涨受阻的可能性。

  但是随着日本年度结帐周期临近,市场对日元需求可能会增加。这也许会给短线日元走势提供一些支持。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有较大的支持。

  今日上午尽管澳大利亚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尽管黄金反弹,但是澳元似乎反弹乏力。

  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高为0.9933.截止发稿时,澳元运行在0.9922附近。

  今日上午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份通胀预期指数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3.4%。

  今日上午澳大利亚公布12月份私营贷款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3.4%。

  但是从今日上午澳元表现看,市场还是在担心明日澳洲联储可能会宣布继续保持利率不变。

  这也是今日澳元走势缺乏上涨动力的主要原因。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澳元始终能站稳在0.9850之上运行,则澳元仍有反弹机会。反之,澳元将出现较大的回调。

  预计近期澳元上档在0.9950-1.0000区间有较大的阻力。

  就笔者个人而言,笔者还是谨慎看待未来澳元反弹。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晚加拿大公布的1月份GDP,加拿大公布的12月份原材料价格指数,美国12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美国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79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

  2.在美元指数跌至77-77.50点区间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88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9.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一般短线可以在澳元跌至0.9850附近逢低买入。

  2.近期可以在澳元反弹在0.9950-1.0000区间逢高卖出。

  3.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0.9835,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0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