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 渤海原油创出一年以来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四晚间,渤商所原油以5155元/吨低开,截止周五16时,收盘报每吨5144元,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9元/吨,成交53632手。纽商所(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劲涨3.70美元,涨幅4.3%,报收每桶89.34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劲涨2.03美元,涨幅2.1%,报收每桶99.42美元,创一年多以来新高。

  因埃及反政府抗议活动升级,市场交易商担心此举蔓延至中东产油国,并威胁通过苏伊士运河的原油运输,上周五国际原油出现暴涨行情。收复90整数关口。渤海原油收复5200关口。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1月27日,已将日本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同时确认了“A-1+”的短期主权信用评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为稳定,因日本强大的外部均衡和货币灵活性部分抵消了财政方面的压力,转兑评估体系评级仍为“AAA”。该评级机构称,下调日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原因是日本的政府负债率已经在其所评估的国家中达到最高,并预计这一水平还将继续升高,而赤字将导致日本本已疲软的财政政策灵活性进一步下降,且直到2025年左右才会见顶。据悉在所有的发达经济体中,日本的公共负债率是最高的,在2010年中已经达到了224%的水平。

  此次下调日本评级意味深远,之前主要下调的战场正从欧洲开始蔓延,而日本作为主要经济集体被下调评级,谁又能保证下一个被下调的不是美国呢?综合来看,前期上涨动因不稳定性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场内交易商的风险。今日国内与国际原油价格整体波动区间将进一步拉大,各支撑与阻力位将在今日得到充分测试。技术上,我需要关注89.40一线的支撑情况,而国内渤海原油市场,我们需要关注5200整数关口一线支撑力度。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一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