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高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88%,高端装备行业良好的市场前景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未来几年,中国高铁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期。届时,我国高速铁路网将初具规模。邻近省会城市将形成1至2小时交通圈、省会与周边城市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交通圈。北京到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将形成8小时以内交通圈。到2015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加上其他新建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高速铁路的发展在面向21世纪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将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

目前国内地铁里程数目前还不及纽约一市,后续成长空间大。2012年之后,随着线路陆续建成,将进入设备采购的高峰期,而目前中国北车的盈利预测更多基于目前的订单及产能情况,随着订单的不断增长以及启动再融资扩充产能,盈利预测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利水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9.39%,政策扶持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水利水电此次投资规模大,持续时间长,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确,未来股价的催化因素将分为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政策驱动,包括1号文件的正式出台、水利部““十二五””规划、1号文件的配套文件以及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等;第二阶段为订单驱动,随着水利项目招投标的陆续展开、上市公司水利水电合同将明显增长;第三是业绩驱动,合同最终将转化为上市公司的营收增长和净利润,再次重申对水利水电子行业的“推荐”评级,

☆☆☆★

葛洲坝凭借在三峡、葛洲坝、二滩水电站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25%的国内市场份额,将在水利水电建设大潮中充分受益,工程承包业务将实现交通基建和水利水电的双引擎拉动,我们的测算显示,公司水电业务年均营收保守估计还有75%的增长空间,而水利业务增长空间或达10倍。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33%,一季度经营数据良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一季度末工程机械有望再度跑赢大盘,理由包括:1)3月初两会召开公告各部委十二五投资规划,将增强市场对工程机械长期发展的信心;2)2011年春节较早,年后采购高峰有望提前到来;3)2010年部分公司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4)主要龙头公司二季度存在融资需求,业绩释放动力较强。

☆☆☆★

作为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其品牌和售后服务已成为行业内的一种优势,而产品链的拓展和国际化布局则是公司持续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因此上调公司2010-2012年盈利预测幅度分别为79%、73%和73%,目前股价低估。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