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关注高端制造和水利建设的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岁末年初,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主要原因是:在美国推出QE2继续释放流动性和中国连续两次加息收紧流动性政策交织下,黄金、有色、煤炭、工程机械、化工等周期类板块,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非周期板块出现轮番上涨及大幅调整,市场对政策预期分歧加大。

  鹏华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黄鑫认为,展望后市,市场呈现震荡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一方面,随着外围经济逐步复苏,需求不断恢复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同时蓝筹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偏低;另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不断增加,流动性紧缩预期将对市场产生持续压力。消费、服务、新兴产业领域仍然是长期关注的重点,同时也会关注在全球货币贬值的大背景下资源类公司的投资价值。

  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唐文杰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之间的关系,这说明:这三者是相互影响和相对对立的几个政策目标,宏观政策对这三个目标应该是通盘考虑,互有权衡的,预计不会做出过分激烈的调整。中国在过去两年间的整体货币环境较为宽松,而近期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流动性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使得全球农产品,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这使得中国面临较大的通货膨胀压力。控制通胀以及管理通胀预期的举措,将使市场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结构性的行情和轮动,将伴随经济的结构调整而不断演绎。未来,包括海工装备,航空航天,核电设备在内的高端制造业是关注的重点;同时也看好商业零售,水利建设以及部分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公司。

  鹏华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初冬则表示,海外经济增长前景仍有待观察,欧洲债务问题远没有达到解决的地步,甚至不排除进一步恶化的可能;美国、日本经济指标有回暖迹象,但经济复苏进程亦十分缓慢。国内方面需要观察央行对信贷调控的松紧程度,这一方面影响到经济增速及通胀水平,另一方面也会对银行间资金面带来较大的影响。长期来说,债市的机会取决于宏观调控的力度和经济的走向,短期受资金松紧程度影响较大,在政策仍不甚明朗的背景下,一季度债券市场出现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贾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