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走强提振人气 沪金属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

  上海金属今日交投尚可,沪铜领涨上海金属,沪金属收盘全线上涨。

  操作策略

  铜价高位震荡,低位支持较强,我们倾向于铜市调整区间底位已现,交易上中长线买单可考虑入场。/锌市止跌反弹,但由于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为了规避长假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建议退场观望。等待调整后买入机会。/铝价区间震荡行情仍有望延续,LME铝价波动区间2400-2500美元/吨,沪铝价格若站稳16850元/吨,反弹行情将持续。

  影响因素

  从影响因素看,上周五LME金属全线上涨为沪金属提供上行动能,中国股市的今日走强继续为金属市场提供人气,沪铜增仓上行,领涨上海金属。由于上周五公布美国去年四季度GDP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反弹为市场提供支持,风险偏好上涨为金属上行动能。

  从供需上看,节前市场节前采购基本结束,但铜价强劲上涨,现货贴水扩大,铜现货贴水为贴水600到提水400元。从锌市场看,现货贴水也扩大,下游消费商进入放假状态。

  总体来看,金属市场调整趋于结束,近日走出反弹。本周市场关注焦点是明天中国的PMI数据和周五美国的1月就业数据。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