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CEO基本工资升两倍 股票奖励126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将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的基本工资提高两倍并奖励1260万美元股票,尽管去年高盛净利润大幅下滑。

  从1月1日起,布兰克费恩的基本工资从60万美元提高至200万美元。

  布兰克费恩获得的股票奖励也比2009年提高42%,这说明美国银行业正在走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节约风气。

  在美国政府斥资逾万亿美元救援金融系统之后,2009年立法者、监管者等向银行施压,要求削减薪酬。许多批评者抱怨银行将利润私有化、将亏损社会化。如果银行业在2009年发放巨额奖金,势必激化公众的怒火。

  布兰克费恩2009年的奖金价值890万美元,远远低于2007年所获得的6790万美元。

  分析师表示,公众对华尔街薪酬的怒火似乎渐渐消退,2010年华尔街高管的奖金可能会上升。

  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 Pandit)此前承诺在花旗实现持续赢利之前只领取1美元工资,然而在该行公布2007年以来第一份盈利年报数天之后,上周潘伟迪获得了174.9999万美元的加薪。(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