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欧市守稳1330上方 中国实物买盘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一(31日)欧市早盘震荡波动,目前金价站稳1330美元上方,因埃及局势给予金价些许支撑,但因市场上卖盘的涌现以及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不断减仓亦构成打压。

  埃及反政府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与警察对抗,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并造成至少125多人死亡。此前埃及民众呼吁该国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顺应民意辞职下台,以便为筹组全国团结的政府创造条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日(30日)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施压,敦促他进行“绝对关键”的政治改革,同时呼吁示威双方保持克制。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1月28日降至8个月低点1224.118吨,1月27日止为1226.546吨。

  分析师Ong Yi Ling表示,如果黄金ETF不能回归上行步伐,那么金价将鲜有进一步上涨空间。无论如何,黄金ETF持仓量的变化代表了金价长期走向的趋势。

  他还指出,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逐渐步入正轨的预期是令黄金ETF持续减仓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市场上传来更多美国劳工市场的疲弱消息,那么黄金ETF将重归加仓轨道。

  某黄金技术分析师表示,根据现货金波动形态分析,金价此波反弹将止于1348美元附近,随后将迅速回落至1320美元一线。

  金价的一波强势反弹令实物黄金市场上涌现出许多卖盘。一名新加坡交易员表示,当金价涨至1345美元附近时,众多卖盘的介入立即将其涨势化为泡影。

  香港交易员则表示,中国黄金市场上的实物买兴已经大幅放缓。他还预计,埃及政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特别是在美国政府进行干预的情况下。

  北京时间16:25,国际现货金下跌0.04%,报1334.85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