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跟进麦当劳涨价 肯德基将现同城不同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麦当劳去年底涨价后,30日肯德基也宣布,全国范围内(不包括港澳台)的部分餐厅的部分产品价格将实行新价格,2011年1月31日正式生效,单项产品涨幅控制在0.5-1元,而且允许同种食品在不同的餐厅执行不同的价格。

  肯德基方面称,这是2008年8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调价。之前通过内部调控、加强成本管理等办法,一直努力保持价格平稳。此次涨价包括早餐、24小时餐厅的夜间时段,但大多数餐厅涉及的品项不超过一半,单项产品涨幅控制在0.5-1元。

  谈到这次调价原因,肯德基称之为无奈之举。继上次调价动作以来,这两年多时间里,市场环境变化很大,劳动力成本和副食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都有大幅度攀升。

  但此次肯德基调价与以往统一调整的方法不同。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依据当地的租金、营业状况等因素,容许少数同一品项在不同餐厅有些许差异。肯德基对此解释,这种更细密的做法,近年来在国外已获得普遍采用,可以让定价更科学地符合商圈细化及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肯德基也强调,相对于CPI的增幅,此次调整还是比较温和的。由于采取细分化的新措施,少部分餐厅的价格甚至维持不变。记者许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