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中东局势紧张刺激风险厌恶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因埃及局势紧张,导致风险厌恶情绪主导市场,投资者将他们的投资锁定在财富保值资产上,日元、美元以及瑞郎兑大多数货币均走高。亚洲股市下滑,跌幅扩大至近两个月的最大值,这主要是因为埃及紧张局势已经进入到第六天且企业盈利报告令投资者失望。MSCI亚太指数下跌1.1%,日经指数下跌1.2%,恒生指数下跌1.1%,而上证综指也上涨1%,这是因为上周五富士通调降了盈利预测,福特和Amazon.com释放的盈利数据较为走软。埃及的紧张局势导致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风险有可能转移到石油生产国。

  美元、日元和瑞郎全线加强,因为欧元兑日元下跌至一周最低点111.42,欧元兑瑞郎下降到一周最低点1.2781,欧元兑美元下跌至一周最低点1.3571,澳元兑日元跌至一周最低点80.98,澳元兑美元跌至0.9921,纽元兑美元下跌至一周最低点0.7718。纽元兑美元走低是因为美国释放的房屋建筑许可下降了19%且新西兰的贸易赤字扩大至1.92亿美元。市场强烈担忧目前埃及的危机可能蔓延到其他海湾国家,以致可能中断石油供应并破坏中东地区。

  在其他消息方面,日本11月工业生产上涨了3.1%(前值为上涨1%),创最大涨幅,因为运输设备和电子零件产业的产出增加;日本本年度的经济增长有望加速。日本上一季度的经济收缩是因为政府为刺激消费者支出的补贴政策期满。预期日本上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收缩0.75%,而2010年的工业产出同比增加15.9%。澳洲联储表示,企业贷款利率上涨0.2%(预期值上涨0.3%),通胀率上涨0.4%(前值为上涨0.2%)。澳洲联储计划于明日召开会议共商洪涝灾害过后的通胀前景,预期将维持利率4.75%不变,保持澳元疲软状态。

  德国公布零售销售额数据;加拿大公布国内生产总值报告;美国公布个人消费、个人收入、个人支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达拉斯联邦制造业指数;欧洲央行公布一月月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