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大连港追落后将导致股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大连港受益于出口的超预期增长。考虑到收购集团的铁矿石码头后,集装箱业务仍能为大连港 贡献 30%的盈利。申万宏观组最近上调了 2011 年的出口增长预测,大连港将受益于出口的强劲增长。

  油品业务将强劲增长。大连港的油品业务在 2010 年下半年受到火灾和爆炸的影响,吞吐量有所下降。公司及时修复了受损管道和储罐,目前受损区域已经恢复到事故前的产能。公司 2011 年,特别是 2011 年下半年的油品业务将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大连港和新油罐的租赁和旧油罐的续约合同中,也上调了租金水平。

  LNG 码头将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增长。大连港参股(20%)的一个 LNG 码头将于 2011 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我们对 LNG 业务的长期增长非常乐观,LNG 业务将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增长。

  “追落后”将促使股价上升。大连港的股价自发行 A 股后落后与板块的涨幅。自 2010 年 11 月 25 日起,大连港的股价下跌 2%,同期板块涨幅为 12%。“追落后”将促使股价上升。

  我们下调公司的投资评级至“增持”。我们对公司的长期增长持续乐观。但A 股发行完成后,短期内的强催化剂已经实现。公司 2010-2012 年盈利预测被调整为人民币 0.18,0.22 和 0.25 元。最新的目标价为 3.86 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