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拟一拆为三 单独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零售集团家乐福(Carrefour)的股东正在考虑将公司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以提升他们投资的价值。

  《费加罗报》称,在定于3月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可能会签订一项临时协议。

  该报表示:“由法国巴黎银行作为顾问,家乐福的董事们正在研究一项计划,同时剥离迪亚天天(Dia)(折扣)和家乐福房地产(Carrefour Property)(房地产),然后将二者在巴黎上市。”

  家乐福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费加罗报》报道称,家乐福需要明确未来的持股水平,家乐福股东倾向于持有迪亚天天的多数股权,而管理层希望控制家乐福房地产半数以上的股权。

  家乐福房地产是成立于2004年的一个控股公司,在5个国家拥有家乐福的大部分店面。

  家乐福的分拆计划是一个宏伟规划的一部分,旨在向股东回馈现金和提升该销售额全球第二大的零售商的盈利能力,去年家乐福曾两度发出盈利预警。(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