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历史价位一步之摇 棉花市场仍趋偏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2011年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整体较上周末外盘强势明显,其中多数商品高开或平开,小幅整理后,拉开上攻态势,其中PTA、螺纹钢、天然橡胶创出历史新高纪录,有色铜呈现突破走强,油脂上涨幅度近2%,郑州市场棉花糖距历史高位仅一步之摇,尽管盘终受部分获利盘带动有所回落。

  从当日行情走势来看,国内大宗商品完全摆脱了上周一、二回调的影响,在预期节日期间外盘可能走强,节后商品有望走高的强烈预期下,国内今日资金面呈现出部分空头主动撤离,而看好节日外盘的新进多头资金共同主导的日内行情局面,尽管尾市出现了部分获利盘,但市场对节日期间外盘走强的预期仍能从盘中资金看出一些端倪,我们持续看好的有色铜、油脂,以及白糖2011年的表现将继续惊艳。另外,来自北非埃及等国的骚乱,平息之后仍将加大对国际谷物的进口需求,而中国极端干旱天气的影响,仍将继续对农产品构成利多支撑,从中央一号文今年落脚到水利之上来看,国家长远来看,致力于解决影响中国农业的基础性设施建设,但今年对于农产品成本推动的上行等,基本获得共识。

  棉花方面,上周末外盘出现的大幅调整,更多只是行情继续前行当中的一个技术修正,中国长假期间2月4-6日,美国NCC将发布美国棉花种植意向,节后首个交易日USDA将公布2月份供需月度报告,予以留意,但预计外棉调整后继续前行的概率极高,中国市场,在期棉、电子撮合棉纷纷逼近或创出历史高位,而现货相对迟滞的背离局面,节后将可能由于纺织企业的季节性补库、恐慌性补库行为得到改善,行情将处于易涨难跌的局势之下。

  研发中心 董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