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12月份存款总额升0.2%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2010年12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微升0.2%;由于活期及储蓄存款的跌幅超过定期存款的增幅,因此港元存款减少0.5%。

  12月份外币存款增加1.0%;在人民币贸易结算及兑换活动带动下,香港人民币存款在12月份显著增加12.6%,于月底达到3,149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由11月份的937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2月份的1,009亿元人民币。

  12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增加2.0%;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增加1.6%,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3.7%;由于港元贷款增加而存款减少,因此港元贷存比率由11月底的76.8%,上升至12月底的78.1%。

  2010年第4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增加1.6%,而对上一季的增长为9.3%。按经济用途分析,季内大部分类别的贷款均有所增加,但提供予证券经纪的贷款有所减少,原因是在上一季末的股票集资活动令比较基数较大。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2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减少2.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8.8%。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略为减少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