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纬建议港府定期卖地增加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高纬环球专业房地产顾问董事张翘楚于记者会表示,解决本港房价过热最重要是政府需增加土地供应,他认为政府应重新考虑定期推出土地拍卖,而非仅依靠勾地方式,因前者有利于稳定市民对政府土地供应的信心;他还指出,政府应考虑增加兴建只租不卖的公屋,该措施对解决住屋缺乏更为有效。

  另一方面,高纬环球资本市场投资部联席主管兼董事方智杰表示,2010年本港厂房及货仓投资回报吸引,平均回报率达4.8厘,受到投资者踊跃参与表现畅旺,其中全栋成交的厂房成交金额高于07年最高峰水平;不过,他预料厂房投资者今年将会较为审慎,料整体交投表现弱于去年。

  方智杰续指,2010年单位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工商投资物业总成交额达920多亿元,已超过07年800多亿元,而两年的成交宗数则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