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华山一:瑞年国际目前估值不算昂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山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华山一

  瑞年国际(瑞年)为一间氨基酸保健品生产商。凭借市场领先地位、品牌知名度及技术优势,公司生产的氨基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达21.6%。同时,公司还提供其它保健营养品、普通健康食品和药品。该股现价相等于10年度市盈率16.7倍。我们看好该股,因其盈利增长强劲且市场空间广阔。

  氨基酸营养品的领军企业。瑞年为一间国内氨基酸营养保健品供货商。以2008年收入计,公司生产的氨基酸营养品占中国市场21.6%的份额。此外,公司还提供其它保健类产品,如其它营养品、普通健康食品、健康饮品和药品。

  自主生产的氨基酸营养品带来丰厚毛利率。瑞年拥有一座经过GMP认证的生产基地,主要进行片剂、粉剂、胶囊及口服液营养品和普通保健品的生产。由于利用率高且生产技术先进,自主生产产品的毛利率远高于OEM产品。

  透过OEM模式拓展至健康饮品领域。瑞年自2008年2月起进军健康饮品市场,并开始以OEM模式提供凉茶产品。公司计划扩展自有的凉茶产品线,并于在去年第四季投产。同时,透过现有的凉茶业务分销渠道,公司在去年第四季按照OEM模式推出氨基酸饮料。

    广阔的增长潜力值得看好。在人均收入日益攀升的同时,我们认为国内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亦将逐步提高。因此,我们对瑞年感到乐观,因其在氨基酸营养品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品牌知名度高且具备技术优势。该股现价相等于10年度市盈率16.7倍。从强劲的盈利增长势头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来看,目前估值不算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