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公司:金融类股占比超标12% 准则维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消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有关恒指成分股比重调查结果。其中80%受访者认金融类公司超出市场指标12%,可以接受;60%认为该现象不会提高风险;70%认为可以再增加金融类公司;62.1%认为金融类股份占比过重。82.1%受访者反对减少占比过重的金融业公司;61.3%反对为行业比重设定上限;69%反对限制占比过重的公司数量;35.3%认为应维持目前机制不变。

  恒指公司表示,目前有关恒指成分股比重不会作出任何变动,受访者认为恒生指数应反映最大型公司之表现,而类别占比为次要因素,公司将继续研究每个类别的合适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