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埃及主权评级至Ba2 展望为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穆迪周一将埃及政府债券评级由Ba1调低至Ba2,评级展望亦由稳定改为负面,因政治风险及近期政局动荡可能削弱埃及本已疲弱的公共财政状况。

  汇通网1月31日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31日)将埃及政府债券评级由Ba1调低至Ba2,评级展望亦由稳定改为负面。

  穆迪表示,下调埃及评级是鉴于其不断上升的政治风险及由此而引发的财政担忧。穆迪认为,政治风险及近期政局动荡可能削弱埃及本已疲弱的公共财政状况。

  该机构表示,埃及面临深层次政治及经济挑战,其公共财政状况要弱于同等评级国家。

  “埃及很有可能通过放宽财政政策来消除民众不满,”穆迪认为。

  此外,穆迪亦调低埃及外币债券评级上限,由Baa2降至Baa3,外币银行存款评级亦降至Ba3。

  埃及反政府示威抗议进入第6天,反对总统穆巴拉克的全国示威,目前已造成至少125人丧生。各国政府都密切关注埃及局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