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12年前大型烟草诉讼案今开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告,一宗大型烟草案周一将在圣路易斯开庭审理,此案牵涉到数十家地方医院、美国各大烟草公司和法院存放的12年积攒起来的43箱卷宗。

  不过此案并未像以前针对大型烟草公司的法律诉讼那样引起强烈关注,专家们表示,这反映了烟草诉讼频发的喧嚣年代逐渐接近尾声,过去十多年来烟草行业并未因此受到太大的金融打击。

  圣路易斯的诉讼案是1998年由多家医院提起的,要求烟草公司赔偿与吸烟所致疾病的治疗有关的费用。那一年也是烟草诉讼的高潮,各州检察长与烟草生产商达成了总共2060亿美元的协议,以和解要求赔偿与吸烟有关损失的法律诉讼。

  法律专家称,和解重构了烟草公司的经营方式,比如导致美国烟草广告的结束。不过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讲,烟民和其他群体发起的烟草诉讼潮并未严重损害这一行业,它们仍在继续产生高额营收,依然是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而且将积极的推广活动转移到了海外。

  从全国范围来讲,烟民发起的数千宗法律行动依然悬而未决,全部作出审判和上诉可能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但圣路易斯的审判属于这一类法律诉讼:禁烟倡导者曾希望给烟草行业一记重拳,要求烟草商向第三方赔偿它们产品所造成的损害,就像1998年各州检察长所达成和解的案件一样。(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