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税试点将对全国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1年1月,中国楼市又出现了很多关键词:二三线城市涨价,国八条,上海重庆房产税等等。这些政策必然还将搅动2011年楼市走向。今日《一周楼市》栏目,连线《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详解调控政策将如何影响中国楼市?

  主持人:您认为国家八条房产税一系列调控政策之后会对于房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一戈:这个问题我估计也是二三线老城市老百姓比较关心的。新的国八条和沪渝两个城市房产税试点,这个措施的实施会不会对二三线城市产生影响,我个人认为是肯定的。新的调控政策虽然说主要是针对热点城市,但是也普遍对全国的城市都会有影响。因为二套房首先付提高到6成是针对全国的,也就是说二三线城市也会受到影响。房产税的试点虽然是上海和重庆在试点,但是它有辐射作用,即没有实施房地产税试点的城市包括其他一线城市都会受到这种辐射的影响。

  在我看来,新的国八条和房产税试点会对全国房地产市场都会产生很重大很深远的影响,包括二三线城市乃至于四线这种有些是县级市。因为限购令会继续深化下去,因为国务院的规定是要求2月底把那些热点城市和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城市都要实施限购令,尤其是住建部领导的讲话中包括了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城市。也就是说不管是一线二线甚至四线城市,只要房价上涨比较快的都应该实施限购令。

  我看到有些县级市乃至于限都实施了限购令,也就是说这个限购令会继续扩大,房地房产税辐射的影响对投资者产生心理上的压力。如果今年你这个城市没有实行房产税试点,不等于明年就不会。那些投资者就要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