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滨海新区十二五GDP将达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天津1月31日电 (记者 田齐)到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GDP将达1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幅有望达到17%。这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透露出的信息。

  31日,天津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的发展目标,是在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提出来的。跨过1万亿,说明新区有能力承担起引领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重任。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滨海新区经济总量每年跨越一个千亿元台阶,5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2.5%。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新区完成生产总值5030.11亿元,增长25.1%。

  “十二五”期间,天津滨海新区确保总投资额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基本完成南港区域、临港经济区、中心商务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5个区域的建设。届时,滨海新区将打造出航空航天、新能源、石油化工3个世界级产业集群,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5个国家级产业集群。

  谈及新区发展速度,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家级区域发展规划陆续获批,优惠政策趋同,区域竞争加剧,谁慢了谁就要落后。”

  天津滨海新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城市群的交汇点,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10万。2006年获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中国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重点开发开放的地区,旨在带动环渤海乃至整个北方经济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