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曝光六宗住宅闲置土地 或遭收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发布公告,曝光了广东、广西、贵州三省6宗住宅闲置土地。6宗闲置地块闲置时间均已超过时间2年,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地块闲置时间已超过15年。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对上述闲置土地闲置两年以上的,必须坚决收回。

  根据国土资源部公告,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原因造成且尚未处置的房地产闲置土地总面积近10公顷。其中,广东省有4块,分别位于深圳、珠海、佛山市,面积共约8.17公顷。

  由雄伟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广东省深圳市“商住混合用地项目”约定开工时间为2005年11月25日;由州瑞林房地产公司承担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某项目约定开工时间为2005年9月1日。由珠海经济特区西部龙力置业有限公司承担的0.56公顷的住宅用地,合同签订时间为1995年01月24日。六宗地块闲置时间均已超过2年。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官员强调,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要求,依法对上述闲置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不满两年的,必须征收闲置费,闲置两年以上的,必须坚决收回。对公布名单中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在闲置土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其参加新的土地竞买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