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通胀升至27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统计局周一公布,使用欧元的17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进一步加速升至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之上,1月份通胀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4%,创出27个月新高。1月份的CPI升幅高于去年12月份的2.2%,也高于2.3%的市场预期。

  欧洲统计局没有披露详细信息,不过能源和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应该是物价上涨的因素之一。关于1月份通胀的更详细数据将在2月份公布。

  这一出人意料的数据可能会让欧洲央行感到不安,因为该行的使命是将通胀维持在“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

  在1月份的上一次会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警告称,通胀短期上升的风险有所加剧,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特里谢称通胀数据值得“密切监视”,市场将此解读为利率最终会比预期更早获得提升。(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