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12月消费开支超预期增长0.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12月个人收入和消费者开支报告显示,上个月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和11月的增速。截至12月底,美国的消费开支已连续六个月环比上涨,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家庭降低了储蓄,将更多钱用于消费。

  美国商务部指出,12月消费开支的增幅为0.7%,较11月的0.3%高出了一倍多。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的消费开支环比将涨0.5%。消费开支对美国经济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约70%的比重。

  今天发布的消费开支数据其实已包含在上周五发布的第四季度GDP报告中。这份GDP初期报告表明,去年第四季美国经济的环比年化增幅为3.2%,主要动力就是消费开支。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的消费开支大幅攀升4.4%,增速创下四年多以来新高。虽然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今年内消费开支将保持强势,但他们预计增速将低于2010年第四季度的高水平。

  12月消费开支的增长可能主要得益于个人收入增长0.4%而储蓄总额降至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1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也是增长0.4%,12月0.4%的增幅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12月的消费者储蓄总额降至6141亿美元,低于11月的6344亿美元。

  商务部发布的报告还显示,美联储最看重的消费者层面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核心价格指数(不计食品和能源的消费价格指数)与11月持平,此前的11月该指数环比小幅增长0.1%。

  截至去年12月底,个人消费核心价格指数在12个月中总计上涨0.7%,同比增幅创下相关指数于1959年创立以来的新低。去年11月该指数的同比增幅为0.8%。(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