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1月份通胀率攀升至2.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 刘晓燕)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2.4%,显示欧元区面临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

  去年12月,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欧元区通胀率达到2.2%,是该数据两年多来首次突破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警戒线”。

  尽管欧元区面临的通胀压力加大,但欧洲央行1月13日宣布,继续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可能会出现短暂上扬,但不存在中长期通胀风险。2月3日,欧洲央行将再次召开议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