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半以来首次调价 肯德基涨价5毛至1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涉及广州所有肯德基餐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昨日去肯德基的顾客不难发现,价格牌上许多产品已经上调了销售价格。继去年11月麦当劳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后,昨日起肯德基也宣布调价,单品种涨价0.5~1元不等。消费者纷纷表示,两家洋快餐相继涨价感觉“吃不起”。

  轮番涨价让消费者吃不消

  据悉,本次肯德基涨价幅度为单项产品涨价控制在0.5~1元,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依据当地的租金、营业状况等因素,容许少数同一品项在不同餐厅有些许差异。而广州全部的肯德基餐厅均在调价之列。

  记者昨日从署前路肯德基了解到,汉堡类产品全部都上调了价格,涨价0.5元,而鸡翅类则下降了0.5元。而全家桶则从66元涨至67元。外卖类产品价格不变,优惠方式不变。

  “麦当劳涨完,肯德基跟着涨,快餐都吃不起了。”昨日白领黄小姐在署前路肯德基买套餐时发现涨价,去年以来大部分的餐饮食肆涨价,她感觉两家洋快餐的早餐和午餐的套餐分别在10元和15元左右尚算实惠,但新一轮的轮番涨价让消费者有吃不消的感觉。常带孩子光顾肯德基的何小姐也指出,两家洋快餐几乎是“垄断经营”,一涨价等于全国人民都要吃贵鸡翅贵汉堡。

  肯德基称涨价“无奈”

  谈到这次调价原因,肯德基称之为无奈之举。继上次调价动作以来,这两年多时间里,市场环境变化很大,劳动力成本和副食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都有大幅度攀升。之前通过内部调控、加强成本管理等办法,一直努力保持价格平稳。但由于物价进一步上涨,在经过30个月的稳定后, 肯德基终于对部分产品价格(包括早餐、24小时餐厅的夜间时段)进行了调整,但大多数餐厅涉及到的品项不超过一半。肯德基也强调,相对于CPI的增幅,此次调整还是比较温和的。

  为减轻消费者负担,肯德基同时宣布部分套餐将加大优惠幅度,目前正在进行的是6元超值绝配早餐和9元下午茶活动,大部分餐厅正餐时段套餐优惠幅度超过3元;另外,现有各种优惠券在有效期内依然有效,同时消费者还可以访问肯德基优惠网下载更多优惠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