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化工增长预期获认可 中国化学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琦 徐玉海 ○编辑 李小兵

  受煤化工市场增长预期以及业绩预增影响,中国化学股价最近涨幅抢眼,在近期的震荡市中颇为引人关注,也引发了市场不少猜测。

  1月21日,公司公告与山东新汶矿业集团旗下伊犁新天煤化工公司新签20亿方煤制天然气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82.87亿元,公告当日,中国化学股票即收于涨停;1月18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2010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5%至65%,略高于市场的预期。

  中信建投研究员田东红等人认为,中国化学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主要原因仍是传统的石油石化化肥工程业务中大型项目进入密集结算期,公司业绩得以持续稳定增长的驱动力在于煤化工投资预期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基建复苏。

  据了解,中国化学在国内煤化工工程建设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占据业内绝大多数工程设计和施工承包的市场份额,先后设计或EPC总承包了神华集团、云天化、兖矿煤业等多家国内产业集团的近300项煤化工项目。此外,国家发改委已批准了五个煤制天然气项目,其中四个都是中国化学负责设计。

  多家机构研究表明,国家“十二五”战略中关于煤化工产业的规划即将出台,以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为代表的新型煤化工需求有望持续增长。中国化学在煤化工工程领域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因此看好公司在煤化工市场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