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冻结突尼斯前总统账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瑞士政府官员及检察官30日说,瑞士方面已冻结突尼斯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及其亲属在瑞士的资金账户,冻结资金总金额“数千万瑞士法郎”。

  瑞士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冻结令于两周前签发,涉及资金总额数千万瑞郎(1瑞郎约合1.06美元)。

  瑞士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当天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冻结总资金为“8位数瑞郎”。

  本·阿里1月中旬离开突尼斯、流亡沙特阿拉伯后,瑞士政府19日下令冻结本·阿里及其亲属存在瑞士的资金账户,冻结时间暂定3年。此后,瑞士媒体报道,瑞士两家金融机构冻结了本·阿里及其亲属存在瑞士的资金,总计1300万瑞郎。

  不过对于这一数字,瑞士联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30日说,“这只是媒体报道的数字”。言下之意,实际冻结资金恐怕更多。

  此外,瑞士联邦检察官办公室30日启动针对本·阿里及其亲属的洗钱调查。

  突尼斯政府26日发出国际逮捕令,通缉本·阿里及其6名亲属。两天后,瑞士政府扩大冻结范围,将必须冻结账户的本·阿里亲属人数扩大至5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