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埃及紧张局势影响 纽约市场油价涨幅超过3%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埃及紧张局势和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影响,国际油价31日大幅飙升,伦敦市场油价28个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纽约市场油价涨幅超过3%。

  当天,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埃及主权债务评级由Ba1下调至Ba2,前景展望定位“负面”。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推高油价。

  虽然埃及并非主要产油国,但由其控制的苏伊士运河则是中东地区输油主要通道,日均输油量约为200万桶。投资者担心埃及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原油输送,另有部分投资者担心,埃及动荡局势可能会向中东地区其他主要产油国家蔓延,从而影响原油产出。

  另外,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消费者支出同比飙升4.1%,环比上升0.7%,均好于市场预期。全球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经济增长动力加强也推动原油价格上涨。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仍无意增加石油产量,加剧油价涨势。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5美元,收于每桶92.19美元,涨幅达3.19%,创27个月收盘新高。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9美元,收于每桶101.01美元,为2008年9月份以来最高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