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能源股拉动纽约股市走强 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1月31日电(记者牛海荣)受经济数据利好和能源类股表现强劲的提振,3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当天纽约股市上涨,而能源板块的涨幅显著居前,主要是受到埃克森美孚公司四季度业绩亮丽的推动。埃克森美孚公司当天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大幅增长53%,为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而在此之前,另一家能源业巨头雪佛龙公司28日公布的业绩也好于华尔街预期。

  另外,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出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势头,推动纽约股市走强。首先,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了0.7%,好于市场预期。不仅如此,去年第四季度的消费者开支数据更是创下了200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也宣布,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创1988年7月以来新高,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惊喜。

  尽管如此,市场对埃及动荡局势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仍持观望态度。目前来看,纽约股市所受到的冲击并不明显。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68.23点,收于11891.93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9.78点,收于1286.12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19点,收于2700.08点,涨幅为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