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地闲置16年 国土部暂停六房企土地竞买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微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广东、广西以及贵州三省区的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土地竞买资格近日被国土资源部暂时冻结。1月29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关于房地产闲置土地情况的公告》称,这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竞买资格被暂时冻结的原因是土地闲置。

  这6家企业是:深圳市的雄伟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的珠海经济特区西部龙力置业有限公司、珠海市湘物工贸发展公司、佛山市的高明市自来水房地产、广西东方航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凯里州瑞林房地产公司。

  公告强调,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按照《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51号)要求,对上述闲置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不满两年的,必须依法征收闲置费,闲置两年以上的,必须依法坚决收回。

  根据公告,这6家公司中,珠海经济特区西部龙力置业有限公司从1995年1月24日就签订了合同,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土地已经闲置了16年。而其他5家公司所涉土地中,最短的也闲置了5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