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研报:关注节后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经济刺激效应逐渐衰减,2011年GDP增速放缓、通胀的高企、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尚未呈现出来,使得大盘难有趋势性机会,不过,在近期发布的券商2月策略大多看好节后结构性机会。

  关注结构性机会

  1月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通胀高企,紧缩担忧加剧,市场在多个利空打击下走低。新股的频频破发更让市场恐慌情绪加重,加速中小市值品种的调整。

  不过,对于节后行情,近期发布2月策略的券商对大势判断基本趋同,认为估值方面A股风险并不大,但由于通胀以及货币收紧等担忧仍存,大盘难有趋势性机会,而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关注。

  其中,中信证券(600030)对2月底判断乐观得多,在研报中明确表示“看好二三月份的市场表现”。华泰证券(601688)研究所也认为,整体来看大盘在回补前期缺口后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券商看好三类股

  操作策略上,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主要挖掘结构性机会,其中三类个股值得关注:一是有成长性指标支撑的超跌蓝筹;二是被错杀后具备估值优势的新经济行业公司;三是年报行情期间的交易性机会。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

  具体操作上,中信证券则建议寻找低估值、高成长的主流蓝筹股,此外,煤炭、水泥、钢铁等受益于春季开工需求的品种也有短期的交易机会;中长线可提早介入2~3月份产业政策所支持的领域,如高端装备制造、核电、通信等。广州证券则认为,重点关注消费和新技术这两大板块中的低估值行业,例如家用电器、商业、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和机械设备。华龙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关注高铁建设、电网改造、核电建设所带来的确定性机会。

  此外,广发证券(000776)还分别推出各自的“2月金股组合”,其中,广发证券十大金股为:葛洲坝(600068)、中国北车(601299)、三普药业(600869)、ST钒钛、海油工程(600583)、金种子酒(600199)、金螳螂(002081)、中海集运(6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