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黄金:收购矿山 提高储量和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创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创业

  收购增厚,公司黄金储量产量提高公司业绩。本次收购的平邑县归来庄金矿主要经营黄金矿的采选冶炼、矿山和地质公园旅游。公司合法采矿面积0.216平方公里,有效期至2013年9月。归来庄金矿拥有金金属量16吨,平均品位7.77克/吨。伴生银金属量28吨,银平均品位13.46克/吨。矿权评估价值为4.57亿元。截至2009年4月30日,1-4月归来庄金矿实现净利润3762.67万元。从全年来看,归来庄金矿净利润约可达到1.6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46元。

  黄金价格短多长空投资黄金子板块仍需谨慎。黄金价格从2005年的300美元/盎司上涨到目前960美元,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美元的货币因素。在2008年金融风暴肆虐期间,黄金价格受到了避险资金的推动而出现不断的上行,在风暴最严重的时候创出了1005美元/盎司的历史最高价格。由于全球黄金ETF发行量的增加,投资资金介入黄金行业越发明显。但与此同时,我们关注到传统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首饰消费出现了急剧的下降。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未来经济逐步复苏的过程中,黄金价格会逐步趋稳。期望黄金价格不断走高也不太现实。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尽管黄金价格短期内仍将有较为强势的表现,但从长期看价格将呈现逐步平稳乃至下行的态势。我们认为对黄金子板块的投资仍需谨慎。

  给予公司“谨慎买入”投资评级。考虑到山东黄金较好的黄金矿山情况,此次收购将提升黄金储量、产量的事实,尽管我们对未来黄金子行业持谨慎态度,但仍给予该公司“谨慎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