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基准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日午间消息,澳大利亚中央银行(The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本周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75%不变。同时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将对东海岸的大规模洪灾对于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所造成的短期影响进行分析。

  本周二,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斯蒂文斯(Governor Glenn)在悉尼宣布将隔夜现金利率维持不变,而这也符合此前彭博社对于22位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另一方面,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在上周曾经表示,昆士兰等地所出现的大规模洪灾,将使得2011年第一季度的通货膨胀率上涨0.25%,而经济增长率则将下降0.5%。斯蒂文斯在本周一的声明中表示:“灾后重建的净额外需求将不足以对中期通货膨胀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根据中央银行的估计,2011年的通胀率仍然将维持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