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生财有道]春节特供:12生肖拜大年《连连有鱼》(2011.02.0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生财有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生财有道]>>

    一年快要结束了,今天是大年二十九,马上就是咱们传统春节了。转眼,我们生财有道节目也陪伴大家又走过了充实的一年。 有不少关观众朋友也因为看了我们的节目得到启发,发了财致了富了。所以应不少观众的要求,从今天开始,在春节期间,我们特别挑选了一些我们生财有道栏目的精彩节目,进行梳理和精炼,每天一个主题,咱们一起看看各种新奇的动物、聊聊各地丰富的过年风俗、更重要的是分享一些有价值的致富经验,希望能陪伴大家过个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又有所收获的春节。

    因为“鱼”与“余”谐音,所以一到春节,很多地方的人们都会买回几张鱼图画,贴在门上或墙上,寓意着“年年有鱼(余)”。而且除此以外,鱼也象征着一种生命力。大家都知道古代创作的太极图吧,就是黑白两鱼(胚胎形),也称阴阳两鱼,形成追逐结构,整体为圆形,它表示着世界是有生命力的,不断地追逐,又很有智慧地达到一种和谐。所以又被叫做阴阳鱼太极图。鱼就感觉代表着一种富贵和吉祥的感觉,所以一到春节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吃鱼的习惯,也是讨个彩头。本期腊月二十九播出,演播室邀请了模特和主持人一起聊聊赶年的习俗,并现场制作菜品“连连有鱼”。

    本期《生财有道》选出《白捡的怪鱼好赚钱》和《4000元一斤的国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