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指数创9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间消息,伦敦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以下简称“Markit”)今天公布电子邮件报告称,欧元区1月份的制造业增长速度高于预期,用于衡量制造业状况的指数上升至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于德国制造业表现良好。

  报告显示,1月份的Markit欧元区制造业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57.1点上升至57.3点,创下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此前初步报告的56.9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制造业有所增长。在德国,制造业产量增长的速度有所放缓,但放缓的速度慢于预期,1月份Markit德国制造业指数为60.5点,略低于去年12月份的60.7点。

  Markit曾在1月24日公布的初步报告中称,1月份欧元区服务业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54.2点上升至55.2点,用于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综合指数从55.5点上升至56.3点。Markit定于2月3日发布最终数据。据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用于衡量制造业新订单的子指数仍旧维持在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在今天公布的报告中称:“在2011年初,制造业仍旧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此外,制造业的增长还正在创造出就业岗位。”

  报告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有所上涨,截至伦敦时间10:15(北京时间18:15)为止报每欧元1.3773美元,即日涨幅为0.6%。在过去3个月时间里,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1%。(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