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矿业股及ARM领涨 英股收高1.6%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二大幅收高,得益于矿业股、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与软件公司Autonomy Corp的强劲上涨。

  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价也大幅走高,但不及竞争对手,因该公司第四季盈利低于预期。

  富时100指数上涨1.6%,报收5957.82点。

  周二表现最为强劲的有很多是商品相关股票,其中铜矿公司Kazakhmys PLC上涨4.8%,因铜价持续强劲上涨。

  Antofagasta PLC上涨4.7%,必和必拓(BHP)上涨2.1%。

  能源股方面,皇家荷兰壳牌公司上涨3%,Cairn Energy上涨5%。

  英国石油股价收盘上涨1.3%,削减了较早时的升幅。该公司发布了低于预期的第四季盈利,并且表示,计划出售美国的两座炼油厂。

  技术股方面,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股价上涨6.1%,该公司去年第四季盈利增长71%,并预计2011年营收至少将符合市场预期。

  Autonomy转跌为涨,收盘上涨6.3%。该公司发布了符合市场预期的第四季业绩。

  地毯与地板零售商Carpetright PLC下跌3%。该公司表示,预计全年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糖业公司Tate &Lyle PLC下跌1.7%,该公司表示,美国与欧洲玉米价格的上涨将导致其债务水平上升。

  与此同时,Ocado Group PLC股价飙升13.6%,这家去年7月刚刚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公司较预期提前实现了盈利。

  受并购传言推动,Ocado股价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近40%。该公司CEO斯坦纳(Tim Steiner)周二拒绝就收购传言置评。(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