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卫星电视提供商Dish同意10亿美元收购DBSD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提供商Dish Network Corp(DISH)(以下简称“Dish”)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同意以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已经破产的卫星电视公司DBSD North America Inc(以下简称“DBSD”)。

  Dish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向DBSD提供8750万美元的非循环贷款。声明表示,1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已经将DBSD债务的利息包括在内。

  Dish首席执行官查理-厄尔根(Charlie Ergen)正寻求拓展该公司业务,与美国最大的卫星电视提供商DirecTV进行竞争。Dish是DBSD的债权人,该公司在去年12月份提出上诉,希望推翻DBSD的破产计划,但这项上诉最终以败诉告终。DBSD的另一家债权人Sprint Nextel(SRN)则在当时赢得了部分扭转一家下级法庭批准DBSD破产计划裁决的上诉。

  DBSD成立于2004年,主要业务是为手机服务无法覆盖的地区开发一个无线通信系统。此后,该公司在2009年5月份申请了破产保护。(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