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安公选需申报财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批694个领导职位面向全员竞争选拔;包括朝阳、燕山、延庆分县局副局长等职位;竞争者需申报财产

  本报讯 (记者陈博 甘浩)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公告,从正处到副科及警探长等5个层面,首批694个领导职位,正式面向市公安局5万民警进行全员式竞争选拔。面试环节设有群众评委,具有40%的权重分。

  据介绍,此次竞争选拔职位包括朝阳、燕山、延庆三个分县局的副局长,公交总队副队长和督察总队副队长。

  选拔岗位全为空缺岗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发布1号公告,2011年第一批竞争选拔职位共计694个,包括正处职位21个,副处职位73个,正科职位240个,副科职位169个,警探长职位191个;任免权限涉及市公安局党委和局属40个基层党委。其中包括朝阳、燕山、延庆三个分县局的副局长,公交总队副队长和督察总队副队长,其中朝阳公安分局副局长和公交总队副队长都为正处级。

  这些岗位面向市公安局直属总队局处、公安分县局及基层科所队共5万名民警,进行全员式规模性竞争选拔。

  据介绍,上述选拔岗位都来自于退休、人员调动和免职送学等空缺岗,不涉及现职干部。

  竞争者需申报财产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韩龙彬介绍,竞争选拔工作于2月1日正式启动。职位和竞争人数之比原则上不能低于1∶5。选拔程序为“报名、资格审查、履历评价、笔试、业绩评价、廉政评价、面试、考察”。

  其中,竞争者需要申报个人收入、财产和住房情况,这被列入廉政考察范围。竞争者入围后,选拔部门还将家访核查。

  为扩大民主,面试环节还增设群众评委,并赋予其40%的权重分,将邀请信访、城管等平时和公安联系密切的部门或社会单位。“比如选拔区县公安副局长,就要听听区县政府领导的意见,而选拔警探长,就会从街道、居委会等辖区单位中选取群众评委。”相关负责人说。

  将再推500职位竞争选拔

  据介绍,首批694名职位的选拔工作大约在2个月内完成。今年上半年,市公安局还将推出第二批约500个职位供全局民警竞争上岗。今后,除少数岗位外,只要领导岗出现空缺就将采取公开竞争选拔。

  韩龙彬透露,公安系统实战性强,以往干部选拔中存在“会考不会干”的情况,这次考察注重实干能力。此外程序公开透明,竞争选拔由市公安局党校对笔试、面试统一组织命题,统一判卷。面试过程通过内网直播,民警可在线留言。“程序足够公开,跑官要官的不正常想法才能杜绝。”韩龙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