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夜饭预订消费纠纷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新京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杜丁

  ■ 消费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市工商局的消息,该局与市消协2011年1月份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083件,其中年夜饭预订消费纠纷增多。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12315”、“96315”两条热线受理带有节日特点的咨询、投诉明显增多,投诉内容透着“十足”的“年味”。孙女士在某餐厅预订了年夜饭,并交纳了押金,没过两天,餐厅来电话通知,由于物价上涨,餐厅调整了菜品价格,孙女士之前预订的年夜饭需要按照新的菜品价格付费。据统计,每年春节前后是年夜饭消费投诉的高发期。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饭菜质量、服务质量差,不履行价格承诺,预订容易退订难等。

  为此,市工商和市消协提示消费者:预订年夜饭应向对方提出书面约定要求,其中要包括桌数、酒席位置、菜肴价格、支付定金情况、违约如何赔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