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降低市场摊位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改委要求保障节日蔬菜供应

  春节期间降低市场摊位费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国家发改委联合农业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等部委联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近日,受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节日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我国很多地区的部分品种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通知要求,要鼓励菜农抓住节日消费旺季,加大蔬菜采收力度,增加蔬菜上市供应量,丰富节日市场。鼓励蔬菜经营户在节日期间正常经营,延长营业时间,在城市周边地区、没有配套菜市场的社区设置临时蔬菜销售点,为菜农进城直销提供便利,并降低节日期间集贸市场摊位费和超市进场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