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初五始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前未出现扎堆赶火车

  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初五始现

  本报讯(记者易靖 史册)昨天,本市火车站客流明显回落。铁路部门预测,本市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在初五开始出现。

  昨天,由于客流回落,北京西站北广场地下临时候车区被撤销,广场前的S形围栏也被拆除,候车厅内往来的人流只有前几天的一半。北京站乘车人数较前几天也有小幅回落,乘客不似往日行色匆匆,而是坐在敞亮的候车厅里,悠闲享受冬日暖阳。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当日,西站发送临客33对,客流主要是中短途旅客。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站昨天到发旅客30万人,出行旅客主要是到天津、廊坊、沧州、石家庄、德州、邯郸等短途方向。

  铁路部门人士表示,今年春运由于天气晴好,全国没有出现大范围雨雪,旅客出行的选择也较往年增多,航空、公路分流了不少铁路压力。因此,没有出现往年那样节前仍扎堆赶火车的现象。

  铁路部门人士预测,从大年初一开始,短途探亲以及外出旅游的乘客开始增多,按往年经验,初五将出现大批返程客流。宋建国表示,西站节前发送旅客较往年增加 13%,返程客流也可能有同等幅度的增加,初五返程客流高峰可能突破16万人。北京站有关负责人预测,该站返程高峰在初六出现,到达旅客将达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