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价具有上涨预期 2月看好两类煤炭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根据最新的1月份秦港动力煤价格,对预测模型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预测值为782~851元/吨,吨煤均价为811元,同比增长8.71%。年内价格底部和均值均比我们去年年底的预测值有所提升。从季节性变动来看,当前即为煤炭价格在年内的底部区间,2月初还有可能小幅快速上涨。

  支撑焦煤价格上涨的因素有:1.煤炭企业通过提价方式覆盖新增安全维简费用;2.澳大利亚洪灾造成的澳洲焦煤出口量减少;3.冬季结束后,基建工程拉动钢铁企业开工,对焦煤需求形成拉动。

  我们认为今年年初的焦煤提价过程虽已结束,但第二季度国内焦煤还可能有10%左右的提价幅度。

  今年,我们提出煤炭行业将进入煤炭衍生品元年,而在全球煤炭衍生品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各市场间形成多种联动:如煤炭期货价格和现货之间的互动、煤炭全球价格之间的支撑、还有各国股票市场间煤炭上市企业估值的联动。澳大利亚煤炭类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6倍、美国煤炭类上市公司平均值29.2倍。A股煤炭上市公司平均估值仅为21倍,折价幅度为20%~30%,具备明显的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

  煤价具备上涨预期和行业整体估值偏低,说明当前煤炭板块兼备高成长与低估值两大优势,给予行业“优于大势”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2月着重看好两类公司:

  1.估值优势比较明显的冀中能源、兖州煤业、神火股份。

  2.具备资源外延性扩张预期的山煤国际、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平庄能源。

  (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