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售楼处”应叫“媚商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卫民声

  近日,一则“最牛售楼处”的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网帖称“辽宁省盘锦市市民近来上街发现,从前路过市人大前面所看到的庄严的大楼、敞开的电子大门和神圣的国旗国徽,被一家开发商的售楼处给挡住了视线。”而官方却称“不影响正常办公。”(1月 31日新华网)

  这样的售楼处,开发商当然高兴,当然得意,因为这是最好的地方,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然而,我们的老百姓却不高兴,因为这样的售楼处阻挡了我们老百姓到自己权力机关的出入方便。政府在招商方面提供一定的优惠政策无可厚非,但不能违背原则。“最牛售楼处”其实就是“媚商处”,在毫无原则地“媚商”的同时,也是对老百姓的冷落。

  笔者认为,人大机关门前可以允许百姓卖红薯,但不应该允许“最牛售楼处”。“最牛售楼处”遮挡住地方权力机关,是一种值得警惕的现象,如果我们对这种现象不理不睬,很可能会发展成为一道奇特的风景,就是各地的一些权力机关门前将成为广告招商的黄金地段,当政府部门权力机关成为广告关、金钱关的时候,我们老百姓还如何让这些机关为自己服务?

  “最牛售楼处”就是“媚商处”,损害了机关形象,这种做法要不得,必须纠正。 (卫民声)